高軟首座AVR新創基地 打造創客交流大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為了落實行政院「亞洲.矽谷」政策,經濟部加工處今天(13日)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行高軟AVR新創基地啟航儀式,提供低廉租金與專業法人輔導,要讓體感產業開花結果。

拿著感測器畫圓,就能遙控手機上的VR遊戲,還有戴上智慧眼鏡,可以立即與後台聯繫,資策會的體感技術結合高軟新創基地,未來將行銷國際市場。

資策會智慧網通系統研究所主任 鄭育鎔:「那我們在MR(混合實境)智慧眼鏡以及VR體感技術有一些成果,那希望讓這些成果可以去提供給這些,想要參與創業競賽的團隊,用我們的成果去開發新的應用,這是一個等於是1加1可能大於2的一個合作。」

除了引進專業法人,成立AVR產學聯盟與創新競賽,結合高軟282家進駐廠商,打造南台灣體感產業聚落。

經濟部加工處處長 黃文谷:「發展AR/VR這個產業,讓這個產業能夠在這邊深耕,能夠成長茁壯,那這部分我們就需要鏈結外部的資源,提供新創的空間,那還有把政府的一些專案計畫,能夠透過專人來輔導廠商。」

立委 管碧玲:「這一個新的發展的未來產業裡面,一定要利用我們半導體的產業基礎,在國際間趕快卡位。」

AVR新創基地營造開放式空間,加上低租金與客製化輔導,吸引廠商與創客(Maker)進駐。

AVR科技公司執行長 陳志忠:「AR/VR在高軟這邊,原則上它是一個重點推動產業,所以藉由所謂的產業聚落的概念,那我們也希望在這裡能夠建立一個人才培育跟一個供應鏈。」

業者認為,由政府提供創業者技術、專利與業務推廣的協助,將加速台灣體感科技的腳步,培育更多本土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