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啟動萌芽創投 王國雄號召校友資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王品集團前副董王國雄,開設咖啡店後,現在更跨足創投領域,成立一家創投公司,38位股東全是校友,希望透過強大的顧問團隊,協助母校學弟妹更有利的發展。

金黃色香蕉跟幼苗,看似不起眼,卻隱藏不讓香蕉生病,獨步全球的技術,受到萌芽創投的資金挹注跟專業的諮詢,這家新創公司,正打破瓶頸,積極擴廠將技術行銷海外。

新創公司執行長 楊佳慈:「透過像這樣子成功人士的經驗,跟資金的幫助下,我想青年創業的成功率我相信會比我們自己獨自的摸索來的高很多。」

成真社會企業 董事長 王國雄:「這比自己在外面創業還過癮,因為帶有一點社會使命跟回饋,那有形的效益,我覺得這公司目前的技術是獨步全球,雖然它現在是一個小小的公司,可是我覺得我們在它還是幼苗投資它,希望長成一個大樹。」

背後推手是他,王品集團前副董王國雄,今年四月成立萌芽創投公司,38位股東全是校友,募集2千2百萬元,專門投資母校所衍生的新創公司,希望藉由強大的顧問團,提供學弟妹寶貴的經驗。

成真社會企業 董事長 王國雄:「我們還有很多上市櫃公司的老闆也是我們投資人,所以我覺得這樣的組合,代表他不是一個單一的公司,這個單一的公司背後,有一群有經驗、有實務、有力量的股東去組合,那這樣的組合我們可以對學校跟師生這團隊提供很大的力量。」

創業不只要找錢,結合產官學界的經驗跟知識,讓創業者離夢想更進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