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吉祥物「石虎」亮相!超大情境屋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2018台中花博吉祥物今天(13日)正式亮相,可愛石虎家族跟老鄰居歐米馬很討喜,台中市政大樓文心樓1樓中庭打造一座「石虎的家」情境屋,讓民眾自由參觀。

台中花博吉祥物虎爸、虎媽、還有石虎姊弟倆,快樂和老鄰居 歐米馬在草原嬉戲,所到之處百花齊放,還帶入農特產品,非常盡職。

台中市長 林佳龍:「因為發現石虎,本來那個園區,就面對很多生態保育的挑戰,那我們後來決定,讓保留石虎的棲息地做了一些調整,也因為這樣子,石虎是最佳代言人。」

花博吉祥物石虎一家,現在還搬到市府大樓,讓小朋友一探究竟。

台中市長 林佳龍 VS. 小朋友:「這個是石虎的媽媽,叫什麼?虎媽,這在做糕餅喔,她很會做台中餅。」

當年后里地區發現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的蹤跡,林佳龍決定縮減后里展區,原本要拆除的后里馬場,也因為列為歷史建築,才能保留下來,成為花博的一大特色。

台中市長 林佳龍:「包括生態保育還有文資保存,這兩個價值分別反應在石虎跟馬場的保留上面。」

虎爸的果園、弟弟來虎玩耍的地方、即日起到7月29日免費參觀,可愛石虎家庭跟老馬吉祥物,相信會為花博增添不少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