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徐旭東抱屈 李世光:做環評不該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看見臺灣》導演齊柏林意外過世前,曾經感嘆,亞泥礦場「比五年前挖得更深」,亞泥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喊冤,表示挖深是為了縮小範圍,未來還可以蓄水養魚,都是為了保持生態環境, 還表示願意投資《看見臺灣2》的拍攝。

亞洲水泥董事長 徐旭東:「我會投資他,我們會覺得台灣太多美麗的地方沒有去看出來,然後還有全整個山脈,你去過嗎?沒有路上去。」

《看見臺灣》導演齊柏林意外過世,亞洲水泥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願意投資《看見臺灣2》的拍攝,但齊柏林過世前,曾經感嘆,亞泥礦場「比五年前挖得更深」引發輿論,地球公民基金會發起的「撤銷亞泥非法展延」連署,在短時間內就獲得了13萬人的連署。

亞洲水泥董事長 徐旭東:「挖深好不好呢?在某個角度講,讓它的將來儲水的部分更多的話呢,它可以養魚啊等等,將來這個是變成一個,湖啊!」

徐旭東說,因為不想擴大,所以挖深,這樣反而耗費更多的成本,為了礦區環境及生態保護,亞泥做了最大的努力,希望社會不要猛抓一樣東西就開始評論,他不做不合法的事。

經濟部長 李世光:「目前的程序,我們認為是沒有違法的,但是我們有看到,輿論這件事情有很大的需求,希望在修法的時候,放入環評的要求,但是這相關的因應措施,但是在這個環評的過程當中,我們認為不應該停工。」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不停工才能維持新的修法,才不會使得過去已經同意的權力,完全被放棄,單純從技術上來看,往下挖深這樣的工法,在全球是合理的,也被列為重要典範做法。

亞洲水泥董事長 徐旭東:「挖出來的我們再種綠的回去,你不應該總而言之就,好像一點都不對,怎麼可能呢?對不對,我們不愛台灣啊?我不愛台灣啊?我要願意弄的搞的一榻糊塗嗎?不會嘛。」

徐旭東認為,所有的建設用的都是水泥,如果水泥全部都要進口,不含運費一噸就要美金30元,有誰能夠承受這種成本,別的國家要不要賣,這些都是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