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禮讚郭芝苑音樂會 分享「聽見臺灣」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臺灣音樂家郭芝苑生前致力於音樂創作與關懷鄉土的精神,在2013年以92歲高齡逝世後,被譽為「臺灣現代民族音樂之父」,為紀念及讓國人認識郭芝苑,他的學生與景仰者,組成「郭芝苑音樂協進會」,6月下旬起將在屏東陸續演出。

樂聲磅礡的北管調,由鋼琴家陳丘祐的彈指間彈出,讓人精神振奮。

鋼琴家 陳丘祐:「鬧廳,就是到人家客廳熱熱鬧鬧去演奏一場,因此叫北管調,那郭老師就把它叫童年時的音樂回憶,用西洋的管旋樂的形式表現出來,然後我再把它改編用鋼琴的方式表現出來。」

出生苗栗苑裡的郭芝苑,因天生手指彎曲,無法成為鋼琴家,只能改走作曲,走過艱辛的音樂之路,後來成為臺灣最全方位的作曲家。

小提琴家 楊婉婷:「(郭芝苑)他的靈感來源可能都是他小時候在廟口,看到人家花旦和小丑在大家面前跳舞的畫面,或是歌仔戲啊,或是一些小時候他看到的街景,所以他得到的靈感來源就是他的旋律的創作來源。」

鋼琴家 陳丘祐:「他的身上每一個細胞每一滴血,都是跟台灣緊密,他每一個呼吸都是跟台灣在一起的,所以說他的音樂就是代表台灣的音樂。」

小提琴家 楊婉婷:「很奇妙的是,也許就是屬於我們台灣的東西,所以在演奏雖然他在表達的這個情境,我未曾看過,但是在演奏這個旋律的時候,就會覺得非常的熟悉。」

屏東縣文化處長 吳錦發:「我覺得台灣的民眾,老的,青的,壯的,年輕一輩應該來聽聽台灣的聲音,如果你是被齊柏林的看見台灣,看見的感動,你就應該聽聽郭芝苑,聽見台灣的一種感動。」

小提琴家 楊婉婷:「把我們知道的郭老師的音樂,然後傳達給每一位聽眾,尤其像南台灣,我相信應該是越有台灣的味道。」

禮讚郭芝苑音樂會,6月和7月將陸續在屏東藝術廳和演藝廳演出,來觀賞「聽見臺灣」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