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老人」熱衷纏花.毛球等傳統工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活到老學到老,已經六十歲的羅秀盒,十七年來為了學習纏花和日本毛球,不惜搭高鐵來回各地,就為了要拜師學習這些傳統技法,她還說自己的願望,就是要當個可愛的老人。

綠色、金黃,粉紅色的孔雀形狀的纏花,每一個作品都得花上三天的時間才能完成,這種日本毛球縫起來精緻縝密,難度更高,像這一顆就要花上一個月。

民眾 林小姐:「我覺得她的配色很搶眼,而且她是沒有草稿的,完全靠心思縝密的,纏繞出一個圖案來,我覺得非常不容易。」

工藝家 羅秀盒:「這個毛球它最高的難度,就是它的圓,再一針一線來慢慢縫,所以它這個是比較高難度的。」

年過六十的羅秀盒,啟蒙於鹿港工藝家謝雅秀,經常搭高鐵當天來往台灣各地,找其他工藝家拜師學藝。

工藝家 羅秀盒:「我會我真的會做到手停不下來,所以我就是一直做一直做,已經好像入那個情境了,然後我為什麼會一直想要這樣做,也是我心裏的依靠,以後我如果漸漸年紀老了,我就是在房間就是一直做,不會去吵年輕人,我們要做一個好可愛的老人。」

原本只是家庭主婦,現在時間都被創作佔滿,作品也相當豐富,而其中羅秀盒最滿意的就是這顆玫瑰圖案的毛球,和這二朵艷紅色的纏花,這也是她二兒子結婚時,驕傲戴在頭上的裝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