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鴻海加深合作 蔡明忠:天上掉下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台灣大哥大,今天也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蔡明忠出席主持,除了電信事業,也將積極進軍娛樂產業,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有小股東建議,讓鴻海收購台灣大哥大,對此,蔡明忠表示那是單一股東意見,不過未來希望能與鴻海有更深度的合作。

富邦集團旗下台灣大哥大,年度股東會,高層蔡家兄弟蔡明忠、蔡明興都出席,而本次股東會,是蔡明忠重返電信事業,擔任董事長後,主持的第一場,備受矚目。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現在擔任董事長,當然責任是更完整的,更巨大。大家股東也很認同,這種6C的策略,我們也希望朝向永續經營的目標來邁進。」

台灣大哥大2016年合併營收1166億元,每股盈餘5.63元,大幅超越全年財測目標。 尤其台哥大積極娛樂產業,今年6月將宣布,與世界級好萊塢公司合資,要打造影視娛樂的「亞洲盃」,號稱投入資金無上限。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大家不是沒有資金,只愁沒有好的劇本,或好的材料。我想我們的文創業者,也不要妄自菲薄啦。」

不過話鋒一轉,蔡明忠也談到好友郭台銘對外聲稱不再回台投資,更認為台灣行政效率慢半拍,對此蔡明忠認為,法規必須適度鬆綁。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我相信他(郭台銘)的意見,當然是提供給政府很好的一個參考,所以我是覺得說政府還要朝向鬆綁,因為台灣唯一能夠賴以生存就是,我們變成一個開放的經濟體。」

此外,股東會上,有小股東發言建議,認為台灣大哥大可以考慮被鴻海併購,加速發展電信事業,也引發討論,對此,蔡明忠強調,台灣大哥大當然希望與郭台銘在各方面都有更深、更廣的合作。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不過我想這不是我們一個單一股東,的意見,所能夠主導整個事情,我想我們當然也很希望跟郭董,在各方面都有更深度、更廣度的這些合作。那我相信不只是我們台哥大,所有台灣的企業,有機會能夠跟鴻海,都會覺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從電信產業談到未來與鴻海集團的合作關係,蔡明忠回鍋電信事業的第一場股東會,也留給外界許多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