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吳郭魚染湖泊病毒暴斃 台成全球NO.6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成為全球第6個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國家。桃園日前傳出養殖吳郭魚大量死亡情形,農委會防檢局昨天證實,桃園1家養殖業者確診。但防檢局強調,這個傳染病不會傳染給人或畜禽,也不會有食安問題,民眾不用擔心。

桃園吳郭魚養殖業者:「知道什麼原因嗎?我不知道,如果我這麼厲害,我就是政府了。」

桃園動保處長 陳英豪:「做後續病毒的確認,確認的結果是「湖泊病毒」,那後續我們也是配合,周邊3公里的養殖場,針對如果有在養吳郭魚的養殖戶,我們也是去做防疫調查,然後採樣送驗。」

桃園觀音楊姓養殖戶,養了18萬條吳郭魚,兩週前陸續出現死亡,一天就死了2、3000尾。目前這病毒死亡率高達 70%,無藥可醫,萬一擴散,吳郭魚養殖業將損失很大。台灣也是繼哥倫比亞、厄瓜多等國後,第六個確診,並對外發布的國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