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股價暴衝 分析師:未必是好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近期返台,掀起一陣旋風,憑著GPU登上人工智慧(AI)晶片一哥位置,近日輝達收盤價,還曾一度超越全球行動晶片龍頭高通,不過,有分析師直言,認為市場太樂觀了,股價暴衝,不一定是好事。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近期返台,在 COMPUTEX的演講全場大爆滿,之後還獲頒交大榮譽博士學位,在台灣科技界造成一股旋風。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 (2017.05.30):「我們要宣布,這個標準平台HGX,超大規模GPU加速器,因為所有的夥伴幫助我們,讓這件事情成為可能,我們現在正在標準化世界上所有超大規模的運算。」

憑著GPU(GPGPU)登上人工智慧(AI)晶片一哥位置,輝達近期股價也有亮眼表現,收盤價,還曾一度超越全球行動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但分析師直言,股價暴衝並非好事。

(())

Citron Research 創辦人 Andrew Left:「最重要的是,你看它最近成交爆大量 這不是個好現象 拉回修正才是好事,如果你是投資者,你會希望股價適時拉回修正到130美元。」

網路媒體United News International :「(AI新創公司)Nirvana執行長Naveen Rao說,與(英特爾)這場交易會讓公司獲取新科技,使得深度學習以及人工智慧達到新境界。」

輝達也不是沒有對手,像是電腦晶片龍頭英特爾(Intel)先斥資167億美元收購晶片設計業者阿爾特拉(Altera),近期又買下深度學習新創公司Nervana Systems,積極布局AI領域。

Citron Research 創辦人 Andrew Left:「市場太樂觀了,完全忽略了它面對的競爭對手,忽略了各項挑戰,當然它是個很棒的公司,不是甚麼詐騙集團,但是投資人太瘋狂了。」

英特爾的年營收為輝達的8倍,包括谷歌、微軟高通等科技巨擘砸下重金,研發人工智慧晶片,競爭對手虎視眈眈,輝達NVIDIA想站穩人工智慧(AI)晶片一哥位置,勢必不能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