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挽產業低迷士氣 2017生技月將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生技業,被新政府列入5+2創新產業中的明星產業,但近一年多來,生技業市值滑落超過1千多億元,成交量更大幅衰退45%,產業年度盛會「2017台灣生技月」,6月底,就要登場,多家知名生技業者共襄盛舉,業者期盼激勵景氣低迷的市場。

超過600家廠商,將展出1300多個攤位,2017台灣生技月舉辦展前記者會,激勵市場景氣低迷的士氣。儘管新政府將生技業列為5+2,重點培育的創新產業,但這一年多來生技業產值下滑超過一千多億元,成交量大幅衰退45%。

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 李鍾熙:「好像講起來這個產業很重要,可是它實際上碰到很多困難。法規上的困難,制度上的困難,還有就是這個法規包括上市上櫃的,包括資本市場的管理,都是有很大一些困難需要去克服。」

浩鼎生技解盲失敗,被視為台灣生技業發展的轉折,重創資本市場信心,一旦失去籌資優勢,台灣生技業者將面臨困境,李鍾熙直言目前廠商,士氣低迷。

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 李鍾熙:「當你很害怕風險,一直要保護投資人的時候,你這種產業就不會在這裡發展。社會跟一個政府對於一個風險的調適,包括它的管理的方法,是很多觀念方法都要同時調整的。如果你不能調整,那你想要發展這個產業,就是緣木求魚。」

行政院長 林全(2017.05.31):「政府要跟業者來凝聚共同發展的一個目標,我們把我們生技產業,變成我們國家未來5+2產業中間,的一個明星產業。」

新藥開發需要長期的資金投入,就怕資本市場保守,籌資困難,進行一半的開發,就只能前功盡棄。政府力推生技產業,就看能否拿出具體辦法做改善,挽回市場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