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有機生態農場 一窺洪堯昆經營哲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消費者食安意識抬頭,台灣業者,也更積極從源頭把關。帶您看到,全台最大油脂、飼料集團第三代董事長洪堯昆。以誠信走過劣油風暴,並在民國64年南投中寮成立農場,進一步轉型為有機生態農場,經歷921大地震,原本可以飼養10萬隻蛋雞,雖然只剩下3萬,數量減少,但洪堯昆說,一切都是為了生態,現在就帶您直擊,由洪堯昆一手所打造的,全台最大綜合性的有機生態農場。

一隻隻壯碩,健康的蛋雞,吃著新鮮牧草,在寬廣農場自由行走,站在群雞中央,開心看著蛋雞的養成,他是生態農場的主人,洪堯昆,也是全台最大油脂、飼料集團董事長,他飼養的雞,很不一般。

食品集團董事長 洪堯昆:「一般的蛋雞就是關起來,就是一個籠飼,牠有的是四隻在一起,有的是六隻在一起,那就專門生蛋的,牠就是吃飯牠就吃,吃完就休息,沒有像這樣子可以出來運動,出來運動的話就是比較正常,跟人的機能一樣,在照蛋的時候就比較,養分就比較好。」

食品集團董事長 洪堯昆:「要吃嗎。」

洪堯昆尋求最天然的牧草,透過畜產試驗所技轉,在農場種出狼尾草台畜3號,營養價值比一般牧草還要高,不僅蛋雞,就連農場裡的放山雞(牧草雞)和黑豬,也都愛吃這一味。

食品集團董事長 洪堯昆:「畜產試驗所這個發展出來的這個牧草,它80、90%的一個蛋白質。就像我們人常常吃纖維的話,他身體會健康,所以我們雞肉基本上煮了,都不會起泡,豬肉也是一樣。」

食品集團董事長 洪堯昆:「開,這個新雛雞。」

從小雞養起,6周後,將圍起來的閘門逐一打開,待到成雞後,甚至把廠房都打開,讓雞到處趴趴走,洪堯昆的牧草雞也比一般飼養的還要久,多了25天,肉質也較Q彈,黑豬(牧草豬)也是放牧吃牧草,比一般飼養6個月,再多養2到3個月,讓油花更均勻,有好飼料、好環境,洪堯昆更重視防疫工作。

食品集團董事長 洪堯昆:「我們這邊都不那種用化學的藥品,也不用這個農藥,所以我們這邊算是滿生態的。我們這個防疫也比較好,就是我們不讓,一般的人也不能隨便進來我們這個地方來,進來是要做很多的消毒工作,換衣服或是,到養豬的話,是要洗洗澡,再進去這樣。」

記者 李晶晶:「生態農場也特別規劃教育園區,只要工商團體報名,就有機會可以體驗撿雞蛋的樂趣。」

為推廣社會大眾對飼養雞、豬的正確認知,洪堯昆特別規劃教育園區,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觀察與體驗。生態農場規模高達44公頃,在海拔350公尺的丘陵地,擁有得天獨厚的空氣、水質和土壤,在民國67年開始規劃,但後來經歷過921大地震,讓洪堯昆重新省思,農場的定位,他造訪多國,看到有機和人道飼養是未來的趨勢,最後決定走有機生態農場,也為農場拿下人道監控及友善畜產的雙標章。

食品集團董事長 洪堯昆:「最主要是我們都很實在的做事情,我們的原料,都是很實在的在使用,我想我們也不曉得怎麼偷,就是這樣子。像我們公司的人,進來也是就是叫他們,如何誠誠實實的做事情,所以我們公司基本上,對處理事情都是一個秉持一個,誠意,然後真的這個態度,學習的態度在做。」

食品集團董事長 洪堯昆:「麻油雞跟酒,還有薑。」

洪堯昆化生為「阿昆師」,親自示範拿手料理麻油雞,在營利當道的社會氛圍裡,洪堯昆堅持從飼料源頭嚴格控管,目前有1100頭牧草豬、3萬隻蛋雞和2萬隻牧草雞,都由飼養人員與獸醫組成的專業團隊培育,飼養出最優質的肉品和雞蛋,緊盯細節,就是要為民眾健康把關。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