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之子挑戰獨木舟潘孟安領航探索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屏東縣琉球鄉5所中小學,13日聯合舉行獨木舟挑戰出航活動,屏東縣長潘孟安划行獨木舟迎接小朋友,不小心落水,還吃了一點海水,幸好是虛驚一場,同時給學童上了海上探索重要的一課。

110位琉球鄉中小學學生,以獨木舟接力方式,歷經2個小時完成航海挑戰,屏東縣長潘孟安在中澳沙灘海域迎接,不過在啟航時因為浪花太大,左右槳操作不平均,意外落海。

屏東縣長 潘孟安:「(剛剛有沒有嚇一跳),我是嚇一跳沒有錯,吃了一點海水,(是不是真的很好玩),是很好玩啦,不過要有體力,真的要訓練,這個有還是,穿救生衣是很安全,不過還是要注意安全,因為如果不會游泳,這個還滿深的,因為坐在(獨木舟)那邊,兩隻大腿會酸。」

受氣候的影響,當天小琉球海面風浪比較大,學生們克服種種困難及挑戰,成功完成出航挑戰,也給自己難忘的畢業回憶。

琉球國中學生 湯同學:「有不一樣的體驗, 之前都沒有這樣的體驗//(今天風浪比較大怎麼克服),就順浪吧,那個浪衝起來時候,然後放輕鬆衝過去。」

天南國小校長 莊忠勳:「想要給學生一個特別的畢業典禮的經驗,這樣子的一個特別的經驗它是跨領域的,它是結合我們的解決問題,然後探索家鄉環境等等各方面議題的結合,讓我們促成的這樣子的活動。」

屏東縣長 潘孟安:「不是只有學術,不是只有念書,在整個山林間的一種,包括大自然間的這樣一個探索,以及整個各種極限的探索,都是我們未來在探索教育裡面不可或缺的一環。」

為了讓學童從不同視角認識家鄉及保護海洋資源觀念,屏東縣政府計劃向體育署爭取1.8億元經費成立「探索及外展發展中心」,配合12年的國教,將探索及戶外教育納入課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