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皆貴祖孫聯展 傳承畫藝三代同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南投知名牡丹畫家郭皆貴阿嬤,一家三代都愛畫畫,近日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的「祖孫聯展」中展出,傳承意味濃厚。郭阿嬤本身尤其擅長植物、花鳥,以及立體陶藝,清新自然的風格,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盛開的牡丹花,國色天香,花朵碩大,顏色自然,畫作栩栩如生,藝術家觀察入微,連陶器作品也都有牡丹花陪襯。

畫家 郭皆貴:「要每天畫很認真的,然後不怕失敗,把花畫的好,把姿態花長的方向,有風吹的感覺,平時在滋潤這個花的感覺都要畫出來。」

郭皆貴是國畫大師柯耀東的夫人,他的兒子柯適中油畫也耀眼於國際,柯家三傑多年來活躍於藝術界,這是第一次祖孫聯展,傳承氣息濃厚。

郭皆貴孫子 柯旬:「現在要把它變成自己以後的出路,要更努力,因為如果沒有更努力一下子就會怠惰。」

郭皆貴孫女 柯萱:「作品都是比較偏向我的生活,就是跟我的生活還有情感有關,因為我不是一個很會表達的人,然後我會透過我的畫,傳達出我想要說的話。」

畫家 柯適中:「第一次橫跨三代,就是阿嬤跟3位孫子的聯展,我認為這個對小朋友來講,其實是非常好的鼓勵。」

郭皆貴對於花鳥、荷花與紫藤等植物觀察入微,畫風清新脫俗、細膩好看,孫輩也一同展出作品,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