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經濟前景 美聯準會今年二度加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週三,美國聯準會在三個月內第二次宣布加息,將聯邦基金利率再提高25個基點,從目前的0.75%到1%的目標範圍,調升至1%到1.25%之間。同時美國聯準會也宣布將在今年開始逐步減持到期的債券。

聯準會主席 葉倫:「今天,聯邦開放市場委員會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範圍提高0.25個百分點,升至1%-1.25%。」

美國聯準會在聲明中表示,當前美國經濟持續溫和增長,就業市場也表現強勁,儘管近期通脹率略顯疲軟,但可以被視作臨時現象。

這是繼3月份之後,美國聯準會在今年的第二次加息,預計隨?貨幣政策的調整,經濟活動將繼續適度擴張,就業市場也將進一步加強,但通脹率短期內仍將低於2%的目標值。根據多數美國聯準會成員的預期,在2017年底之前很可能還會再有一次升息機會。

此外,美國聯準會也同時作出了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決定。

聯準會主席 葉倫:「目前我們計劃?動資產負債表的正常化進程。根據我們在2014年公佈的原則和計劃,逐步減少再投資,循序漸進並且可預見性的減少我們的債券持有量。」

市場預計美國聯準會將在今年9月?動縮表進程。起步上限?每月100億美元,並逐步擴大縮表規模,直到國債削減規模達到300億美元,抵押支持債券達到20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