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裡賣什麼藥?東芝記憶體出售又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日本東芝標售旗下東芝記憶體的決定優先交涉對象日期,原訂今天(15日)出爐,但根據日媒報導,可能再延1週才會決定,原因是日本經產省主導下提出超過2兆日圓的新收購提案,這樣的舉動,專家分析有政治盤算。

日媒報導,東芝原預定15日決定優先交涉對象,但前一天,因日本經產省主導下,INCJ計畫找來南韓SK Hynix籌組日美韓聯盟,提出超過2兆日圓的新收購提案,使得東芝將延後約1個星期才做出決定,並打算在28日股東會上說明。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變數還是在於,因為郭董先前有指出日本產經省的這個,商務這個情報政策局的局長,是有在這個暗中破壞的這個感覺,所以會不會這一次,又是因為這個人,那導致說整個東芝的這個,收購案,是出現這個延期的狀況,我想這後續還要追蹤。」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2017.06.12):「今天我對抗的不是日本政府,我對抗的只有一個人。我是認為,我要的是公平,我要的是公平競爭,因為我今天要強調的是說,今天如果我第一輪第二輪都進去了,都通過了,我很接近了,非常接近了。」

鴻海陣營除了先前加入的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和夏普(SHARP),又增加了戴爾(Dell)和金士頓(Kingston),呈現美日台聯手的夢幻陣容,不過郭台銘的中國疑慮,仍是日本官方最大顧忌,甚至組團競標東芝記憶體(TMC),對此,郭台銘在日媒專訪時痛批日本經產省的介入,強調自己從沒拿過中國政府一毛錢,郭台銘更指出,參與競標東芝記憶體的私募基金,有獲得中國資金奧援。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東芝的這個問題,應該有一些政治盤算,因為畢竟目前看起來,似乎有一些這個出價的部分,是有參到中資的這個區塊。其實各有盤算,那日本人又很怕這個東西落到大陸人手上,可是他可能又會覺得,我是不是可以藉由這次的這個收購,跟中國這邊來做一些甚麼合作,還是等等,我想這都是有所考量的。」

原訂15日公布優先交涉對象,卻臨時出現變數,也反映股價表現,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上午8點15分為止,東芝重挫2.84%至304.4日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