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百年邦誼告終 巴拿馬使館今撤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巴拿馬斷交,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館,當地時間14日上午降旗,看著國旗緩緩下降,包括大使曹立傑和許多僑胞都當場紅了眼眶。但台巴斷交之後,中共仍處處進逼 ,甚至施壓台灣的非邦交國。

台灣在巴拿馬的大使館,我國國旗,緩緩降下,象徵台巴之間的邦交,畫下句點,現場外館人員,拿著國旗,最後合照,氣氛哀傷。

不過中國對台灣外交空間的打壓,手更伸到非邦交國,其中我國駐奈及利亞,因為名稱還是中華民國,1月奈國就要求改名,3月致函我國,稱無法保障外館安全,4月我方只好公告,停止對外運作,不過外交部也出招。

奈及利亞一連串的動作,除了改我國駐處為台北之外,還要將我駐處從首都阿布加,遷到舊首都拉哥斯,因此我方已經訓令代表趙家寶返國,並召見奈國代表,告訴他一旦我方駐處遷出首都,奈國辦事處,也會被要求遷出台北市。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這要看,因為我們的駐處現在,還是在阿布加,我們會視雙方交涉的結果,視奈國的後續行動,對奈國駐台商務辦事處,採取對等的措施。」

目前受到中共打壓的5個駐處,包括駐阿聯,已經正式被改名,其他3國厄瓜多、約旦、巴林,外交部評估,可能只能保住一國的駐處國名。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基本上我是贊成外交部的作法,但是我覺得兩邊硬碰硬的結果,會讓外交關係更為惡化。」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我相信它(中共)只會用更蠻橫的手段,來對付台灣,所以在這個時刻,我們應該用怎麼樣新的方式,重新檢討我們的外交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