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斷交 藍綠同籲柯別赴雙城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移師到上海舉行,但就在巴拿馬選擇中國,與台灣斷交後,藍綠議員罕見齊聲呼籲,北市府應該直接取消雙城論壇。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記者:「(市長台巴斷交還要去上海嗎?),(市長去雙城會不會擔心被摸頭?)。」

不管怎麼問柯文哲始終沒看一眼,不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至今遲遲敲不定,週一(12日)又發生台灣與巴拿馬斷交,現在綠營議員呼籲,雙城論壇乾脆取消罷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我是呼籲柯文哲千萬不要去,現在去不是交流是投降,中共打了我們一巴掌以後,我們的首都市長還笑嘻嘻的去那邊,很明顯的中共會拉柯打蔡嘛。」

議員就擔心柯文哲,成了中共搞分化的工具,就連國民黨也有不少贊成取消的聲音,但也有人支持一定得出席!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王欣儀:「如果刻意考量一些政治的變化,反而會讓人家覺得,好像有什麼刻意操作的行為,其實我覺得就是行禮如儀,做好城市交流反而坦蕩蕩。」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 陳思宇:「大家也知道我們最近有些外交上的困境,那市府在面對這樣的外交困境上,我們還是堅持要勇敢的走出去,(有傾向不要辦嗎?),目前沒有這樣的考量。」

面對外界質疑聲浪,北市府強調、目前仍傾向會出席雙城論壇、只是時間和對方官員名單都還沒出爐、能不能順利舉行恐怕都還是個大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