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棄煙頭變煙灰缸?垃圾的「二次生命 」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一些人覺得沒用的東西、可能會是別人的寶貝。有一家美國的環保公司,把回收來的垃圾變成了另一種生命,而且還賺得盆滿缽滿,來看看他們是如何做的吧。

薯片包裝變成書包,煙頭變成煙灰缸?一件件看似沒用的垃圾,卻有了第二次的生命。

Terracycle策劃部經理 Joy Nemerson:「香煙濾嘴的組成物是乙酸纖維素,塑料的一種,煙草的部分也可以分解。你可以把煙頭放在袋子裡,收集到至少兩磅,就可以寄到我們公司。」

煙頭的濾嘴可以壓製成塑膠顆粒,再塑形成為煙灰缸。

Terracycle策劃部經理 Joy Nemerson:「截至目前,美國本地回收了7千3百萬個煙頭。」

咖啡的鋁製包裝可以重用,咖啡粉可以變成肥料。

每年,這家公司通過回收垃圾,獲得超過千萬美元的收入。

民眾可以根據回收量累積積分,換成現金或其他報酬。

Terracycle策劃部經理 Joy Nemerson:「每次當你看到垃圾,不會想到扔掉,而是讓它賦予新生命。」

Terracycle只賺取年總盈利的1%,剩餘收入全數捐贈給慈善機構。

目前,全球已經有6千多萬民眾參與過這個回收項目。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