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長照合作意向書」 屏縣規劃培育長照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因應台灣人口快速老化及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屏東縣政府與義大醫院簽署「長照合作意向書」,希望透過產學合作,培養長期照顧相關人才。

簽下「長照合作意向書」,屏東縣政府推動縣立高中設置長照社團計畫,各校規劃125小時照顧服務員專業課程,往長照計劃目標邁出一大步。

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可以讓台灣的整個照顧人力可以走向年輕化,可以讓照顧工作可以更活潑,那孩子也許對照顧工作沒興趣,但是沒關係,因為他認識老化,未來整個高齡化的社會裡面,所有的產業都跟老人有關。」

屏東縣地理寬廣狹長,人口高齡化居多,以往的長照人員工作,不是很被重視及尊重,參加培訓的人員以中高齡居多,但因體力有限,真正能留下做長照工作的不到20%,因此人材極缺,極需培訓年輕專業長照人員,改善長照人力短缺問題。

義大癌治療醫院院長 張肇松:「我們可以派遣師資來做人員的教育訓練,第二個我們也可以讓學生到這個長照的機構,或者醫院裡面來做實習見習,那麼這樣子能夠去連續的把他們的教育訓練完成。」

屏東縣枋寮高級中學校長 陳志偉:「長照課程的培訓,那也希望透過125個小時的課程,讓孩子學習到長照的專業的技能。」

學生完成培訓後,義大醫院頒贈『照服員結業證明書』,並提供就業及升學機會,對厚植長照基礎人才,成效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