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扶老!中市清水托育中心12月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台中市要打造友善的托育環境,第四間公辦民營托育中心,預計12月底完工。由於地點原本就是老人安養中心,加上托育中心後,老幼同在一處,希望能讓年輕人更安心就業。

一邊唱,一邊學英文,另一頭,長輩們專注的練習書法,這裡是清水閒置的老人安養中心,除了有長輩會到這學習課程之外,未來,老人跟小孩將一起同歡。

建築師 游皓傑:「那我們現在看到這圓形的洞,就當作潛艇觀景窗的一個造型,整個一個空間,地上會做成沙灘的感覺。」

加入海洋的元素,打造嬰幼兒的海底探險世界,預計年底完工後,將收托28名嬰幼兒。這將是台中市第四間公設民營托育中心,結合托老跟托育,為年輕人打造更多元的服務環境。

台中市長 林佳龍:「讓一些年輕人,他們無後顧之憂,可以把他們需要照顧的長輩,以及孩子送到這裡,這個結合了托老托幼的功能,可以做老少的共學共餐,那更有一個家的感覺。」

老幼同在一處,雙方都能妥善照顧,讓原本只有老人的閒置空間,能夠增添孩子的活力,帶來更多歡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