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癌症 巴掌仙子捐髮助癌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巴掌仙子黃小妹妹7年前出生時,體重只有480公克,2歲時挺過肝母細胞瘤,今年就要上小學了,她決定把留了近4年、30多公分長的秀髮剪下來捐給癌症病友,黃媽媽說,在接受過這麼多人幫助後,黃小妹第一次可以幫助別人,她非常欣慰。

一刀剪下留了4年的長髮,巴掌仙子黃小妹曾經是全台灣體重最輕的早產兒,出生後又罹患肝母細胞瘤,接受多次化療。恢復健康的她,將留了快四年約30公分長的頭髮,捐給其它癌症病友。黃媽媽,回想當時的心情,不禁淚流滿面。

黃媽媽:「我真的無法去面對,想關心她的人,可是等到她真的是,(腫瘤)破了,到加護病房的當下,我真的無法承受了。」

根據兒童癌症基金會統計,台灣每年約有500個兒童得到癌症,發生率為每10萬個兒童約有10到12個兒童被診斷出癌症。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 林明燦:「譬如說一些遺傳因素,染色體突變,還有出生體重就很低的小朋友,1000公克以下的小朋友,比一般的嬰兒,患病(肝母細胞瘤),患這種病的比例,差不多1.5倍以上。」

黃媽媽:「我最希望說,妳一定要懂得之前人家幫助過妳,妳以後要懂得去幫助人家,這個是我最希望,(她)能自己以後能做得到的事情。」

黃小妹成功對抗病魔重獲新生,院方也贈送制服書包,並且幫她戴上帽子,祝福她在小學新階段能夠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