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食養生】筍乾黃豆/梅漬白玉苦瓜│廚娘香Q秀(357)電視版

以筍乾、紅辣椒搭配黃豆,不只可去掉黃豆生澀味,而且是一道很簡易天然的料理,但它卻要用小火大約二至三小時慢慢收汁。來賓彭成華分享筍乾黃豆小祕訣,主角黃豆要煮的前一天可以先放在冷凍庫,要煮的時候拿出來,再泡水半小時,就可以讓它快熟囉!而清新的輕料理冷拌菜白玉苦瓜,洗淨去籽後,一定要切成薄薄片,才不會有苦味。

第一道料理~筍乾黃豆

筍乾黃豆
筍乾黃豆

材料:

非基改黃豆半斤、筍乾適量、紅辣椒一支、糖2大匙、鹽巴一大匙、白胡椒粉少許、醬油少許、香油少許、沙拉油適量

做法:

1.黃豆浸泡一整夜,第二天燉煮四到五個小時後,撈起濾乾備用。也可用大骨頭一起熬。

2.筍乾、紅辣椒洗淨後切成碎末。

3.鍋中放入沙拉油溫熱後,再加入辣椒和筍乾末拌炒,再倒入濾乾Q彈的黃豆和醬油小火慢慢收汁。

4.起鍋前15分鐘加入鹽巴、糖、白胡椒粉,最後再淋上香油即可。

 

第二道料理~梅漬白玉苦瓜

梅漬白玉苦瓜
梅漬白玉苦瓜

材料:

白玉苦瓜一條、白話梅8~10顆、白糖兩大匙、鹽巴一大匙、白醋兩大匙、冷開水1000CC

做法:

1.白玉苦瓜洗淨去籽切成薄薄片。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至沸騰,倒入切片的苦瓜川燙1-1.5分鐘,加入白話梅8-10顆靜置二分鐘、將水倒出,再倒入500CC冷開水。

3.依序加入糖、鹽巴和白醋,浸泡至2-3天後,風味更佳。

 

來賓簡介:
彭成華來自湖北省棗陽市,純手工家鄉菜是跟老師傅學的。目前致力公益事業發展推動和宇宙光全人關懷熱線志工培訓課程。

感謝:富春手作料理私廚提供場地

彭成華主廚
彭成華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