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組面板聯盟 高雄業者打造一條龍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6 日訊】為了提升台灣面板競爭力,位於高雄加工出口區的10家光電廠商,結合金屬工業發展中心與義守大學,組成「顯示器零組件產業聯盟」,未來還將打造無人運輸系統,擴大產業聚落

日本面板大廠JDI在台子公司(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為了減少運送、聯繫成本,希望結合高雄面板廠商與資源,籌組產業聯盟,發揮聚落經濟效益。

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董事長 張士昌:「這整個聯盟的組成呢,我們希望能夠達到成本低減,品質提升,跟交期(減短)所有的好處生產出來的產品,然後我們再送回日本母公司(JDI)去驗證,那藉由這個驗證之後,希望把我們這裡的協力廠商,帶進去JDI的產業供應鏈。」

經濟部加工處處長 黃文谷:「讓我們整個策略聯盟能夠往,品質的精進技術的提升,甚至商機的增加來邁進。」

透過結合產、官、學外部資源,打造廠商雲端平台,並發展從材料、設備和系統模組一條龍的供應鏈。

昶亨科技總經理 唐志海:「我相信說可以開發一些不同的、新的一些就是說比較有niche(利基)的一些產品,在面板這一塊,提升整個加工區供應鏈這一塊的競爭力。」

義守大學校長 蕭介夫:「有一個就業的學程,最好就是公司投資在學校,然後跟老師們共同設計課程,然後(學生)一邊可以唸書,一邊可以在工廠裡面學習。」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 林秋豐:「這樣子的一個產業聯盟,能夠帶來更多(優勢),我們不但只是把我們南部的子弟留下來,我們要把北部的子弟吸引到我們高雄來。」

產業聯盟成立後,除了共同開發並導入日本省電、清晰的新面板技術,未來還將建造無人運輸系統,降低人力、時間成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