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PVC桌墊溶塑毒?環團籲落實檢驗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6 日訊】小朋友常用的切割墊,安全嗎?有環保團體指出,市售的切割墊多半含有毒物質,長期下來恐影響孩子的健康,要求台中市政府全面抽查相關軟墊的安全性。

PVC材質的桌墊,碰到銅條燃燒後,產生綠光。環保團體實測市面上的塑膠軟墊,指出含有毒物質,擔心這樣的桌墊,小朋友吃飯、寫字、睡覺,都在上面,長期下來,可能對身體造成影響。

王媽媽:「我最擔心的是小孩子在學校睡午覺,然後吃便當,便當拿出來熱熱的放上去PVC,遇到熱不是比較有溶出或「經皮毒」的風險嗎?然後可能飯粒掉到桌上,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撿起來繼續吃。」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長 張明純:「因為它裡面高達90%的成品,有一定添加塑化劑,即便不是透過消化道,小朋友上完運動課,流汗在上面,皮膚磨擦它以後,也都會有過敏的問題。」

毒物科醫師表示,目前尚無數據證實,使用塑膠軟墊對身體的影響。但PVC材質的通常含有塑化劑,確實應避免長期接觸。

聲音來源:中國附醫毒藥物中心主任 洪東榮:「如果(塑膠軟墊)是已經有破壞了、有破掉的,那當然最好就換新的,小朋友去摸過這些東西之後,要吃東西之前最好要洗手,這樣可以預防塑化劑所帶來的可能危害。」

台中市教育局專門委員 王淑懿:「我們會要求學校,在使用相關學校文具用品上,都要符合標準檢驗局所定的規範。」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將針對塑膠製品標示,舉辦教師研習,並要求學校落實鑑驗機制,主婦聯盟呼籲媽媽,如果真要幫孩子買,應該選用PP或PE的材質,降低PVC塑料所帶來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