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的悲歌?倫敦大火居民要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7 日訊】倫敦大火,已經過去四天,英國政府從地方到中央,其實至今,都還沒有正面面對災民,引爆民眾怒火。今天,大量民眾前往唐寧街,甚至闖入市政廳,要向政府討公道。

抗議民眾:「我們要正義!我們要正義!我們要正義!」

倫敦大火經過四天,英國政府從地方到中央,至今都還沒有正面面對災民,引爆民眾怒火。大批抗議群眾闖入肯辛頓及切爾西市市政廳,替災民,討公道。

抗議民眾:「大家都感到憤怒,我們都很憤怒,所有人都很憤怒,因為。(因為議會?)對,因為議會,他們可以做的事很多,但他們不想做任何事,他們就是不想做任何事。」

抗議民眾:「格蘭菲爾要正義!格蘭菲爾要正義!」

抗議民眾:「梅伊下台!梅伊下台!」

同一天,大批民眾走上倫敦街頭,遊行至唐寧街,訴求公布真正的死亡人數、公開罹難者名單、立即安置災民、立即補償災民等。同時,外界也質疑,這場大火,是因為政府長期漠視居民訴求,沒有好好處理大廈的防火設計及缺乏逃生出口等問題。

抗議民眾:「大家想要知道真相。死的不只30人,是超過100人。為什麼要粉飾那個數字?」

音樂人 Akala:「那些死掉和失去家園的人,這會發生在他們身上,是因為他們窮。所有和我談話的人,都沒有聽到警報,那裡也沒有灑水系統。」

抗議民眾:「要有人出來負責。議會、梅伊,還有負責確保大廈安全的議員。」

根據官方數字,這場大火造成至少30人喪生,但有許多居民仍然找不到他們的家屬,死亡人數很可能還會再攀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