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張雨生 金曲貢獻獎阿妹獻唱致敬恩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7 日訊】第28屆金曲獎,就要在下週六登場,特別貢獻獎,今年頒發給已故歌手,張雨生,儘管已經逝世20年,張雨生的經典之作至今,仍舊傳唱,接下來的金曲獎系列報導之一,我們帶您一起回顧與紀念,這位台灣流行樂界,重要的推手,張雨生。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知道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高亢清亮的嗓音,1988年,張雨生以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一炮而紅。

就讀政大外交系,從大學時期開始組樂團,當年才22歲的張雨生,以及所屬樂壇參加「第一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熱音賽)贏得優勝以及最佳主唱,獲得唱片公司挖掘。同一年,推出第一張專輯《天天想你》隨即大賣35萬張。

《天天想你》:「天天想你 天天問自己 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你」

《永遠不回頭》:「再大的風雨我和你也要向前衝 永遠不回頭」

憑著高人氣,張雨生受邀電影《七匹狼》演出,跟王傑、邰正宵等人合唱《永遠不回頭》。個子不高音域卻很高,演唱多是以真音演唱,先前還曾與林志炫高音對決,連升9key氣都不喘,張雨生到底能唱多高一直是個謎團。

歌手 林志炫&已逝歌手 張雨生 :「和天一樣高,一樣高。我要和天一樣高,一樣高啊。」

個性爽朗正直,對於音樂創作有著絕對的堅持,除了個人音樂成就外,張雨生也轉往幕後發展。

張雨生&張惠妹《最愛的人傷我最深》:「我最深愛的人 傷我卻是最深 進退我無權選擇」

張雨生與張惠妹合唱歌曲,接著為她製作《姊妹》、《Bad Boy》兩張專輯,讓她從出道就走紅至今,奠定華語歌壇天后地位。

張雨生《我期待》:「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張雨生創作的歌曲曲風多元,從搖滾、古典等,詞曲橫跨生命自省以及動物關懷等主題,他的音樂在當時可說是相當前衛,也為流行歌曲發展,拓展新議題。

張雨生《口是心非》:「於是愛恨交錯人消瘦 怕是怕這些苦沒來由」

可惜的是,張雨生在1997年因車禍離世,專輯《口是心非》成了他的最後作品,短短9年的音樂生涯,張雨生在台灣流行樂壇留下深遠影響力。

張惠妹《聽你聽我》:「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今年是張雨生逝世20周年,獲金曲獎頒發特別貢獻獎,他的愛徒張惠妹將在典禮上獻唱,以經典歌曲向恩師致敬。

張惠妹《聽你聽我》:「生命的旋律 越唱越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