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松筠神父追思會 副總統頒發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7 日訊】天主教神父丁松筠,日前因心臟病發過世,天主教修會「耶穌會」,上午在他當年晉鐸神父的聖家堂,為他舉辦追思會,副總統陳建仁出席,代表總統頒發褒揚令,感謝他對台灣的貢獻。

神父:「各位丁松筠神父的朋友,今天大家聚集在這裡歡送他,雖然每個人的心中,仍有難以悲抑的悲傷。」

光啟社董事長丁松筠神父,5月31日因心臟病逝世,天主教「耶穌會」週六,在聖家堂舉辦追思會,現場來了將近1200名的民眾共同緬懷,感謝這位來台半世紀,為台灣奉獻歲月心力的神父。

司儀:「李華會長,以及丁松青神父就位。」

丁松筠猝逝,來不及親自領到內政部原定隔天要頒發的身分證,未免遺憾,副總統陳建仁親臨歡送會現場,再頒發「總統褒揚令」,感謝丁松筠對台灣的貢獻。

教廷駐華代辦 高德隆蒙席:「他在手術前,他告訴我,如果他真的過世了,告訴我的弟兄,我真的很愛大家。」

丁松筠25歲就離開美國,來台落地生根,不但以「傑瑞叔叔」開美語教學節目走紅,承接光啟社,也製作不少在地文化跟關懷弱勢影片,報導內容更曾獲得金馬獎及亞太影展大獎。

追思民眾:「他很溫暖,是一個很溫暖的神父,常常會到教堂來,接觸到比較多不同的神父,那神父(丁松筠)是一個比較活潑的神父。」

追思會沒有過多花束裝飾,佈置簡單卻不失溫馨,教堂外面大幅照片,傑瑞叔叔笑得開心,最後的告別,也要讓民眾記住快樂的樣子,熱愛台灣的他,身後也決定長眠彰化靜山耶穌會士墓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