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傘運9人被控 拒認煽動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7 日訊】日前,香港「雨傘運動」的骨幹「佔中三子」等9人,在事隔2年後,被港府以公眾妨擾等罪名起訴,案件本週在區域法院,再次提訊。法官質疑控方重覆控罪,被控的九人明確表示不會認罪,並抨擊當局,根本是,政治檢控。

約30人,包括多位民主派議員到場聲援佔中三子等9人,他們高喊「雨傘運動,不屈不撓」、「政治檢控可恥」等口號。法官在庭上指,控方的控罪有重複性,同一個案情告以不同控罪,又指以「煽動他人以煽動」的控罪內容複雜。由於辯方表示要處理大量控方文件,法官同意案件押至9月19日審理。

九名被告離開法庭時批評當局政治檢控,強調絕不會承認煽動罪。

佔中發起人之一 陳健民:「我們覺得這個罪是假設大家是沒有自由意志的,人是任人擺佈的。這個是完全違反雨傘運動命運自主的精神,所以如果是「煽動」罪我們是絕對不會接受的,這不是合理的控罪。」

之前由陳健民等人發起的「守護公義基金」將會重組並為9人日後的官司籌款。他們並呼籲港人參加七一遊行延續傘運精神。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