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撞貨輪 7士兵罹難差點沉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費茲傑羅號」,昨天和菲律賓貨櫃輪在日本附近海域相撞,造成神盾艦的右舷艦橋附近大面積損壞,不過當時在艦上的,大約300名官兵,大部分都在睡覺,美國第7艦隊今天表示,已經在進水的船艙內,發現失蹤士兵的遺體。

17號凌晨2點02分,美國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和一艘懸掛菲律賓國旗的貨櫃輪,在距日本靜岡縣南伊豆町石廊崎約20公里的海域相撞,驅逐艦艦長及2名成員受傷。美國第七艦隊在網站上公告,已經在軍艦內進水的船艙尋獲失蹤的士兵遺體,並已經將遺體移往日本橫須賀基地海軍醫院。

美國第7艦隊司令 歐柯因:「我們已經找到數個失蹤的船員,但我不會說確切的數字。」

第7艦隊司令歐柯因(((Joseph Aucoin)))表示,費茲傑羅號受損嚴重,但還能補救,不過,船身目前還在持續傾斜。

美國第7艦隊司令 歐柯因:「大部分受損的地方你看不到,受損的部位大部分在水面下,有一個很大的裂痕,接近船身的龍骨,所以水流很大。你現在可以看到,船身還在傾斜,所以他們得努力讓船保持在水面上。」

這次事件,美國海軍因是執行公務,事故搜查行動將以美方為優先。下田海上保安部次長齋藤豊表示,事發海域每天都有約400艘大型船航向東京灣,是船難事故多發區域。過去也曾在這個海域發生過船難。不過,有媒體報導,這起事件可能是人為疏失所導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