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擬設創新版 爭搶下一個阿里巴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阿里巴巴先前原本要在香港上市,卻因AB股,也就是同股不同權的問題被拒於門外,轉赴美國,香港交易所痛失大單。如今港交所有意更改遊戲規則,要就設立創新板及改革創業板,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公眾諮詢。其中創新板,將吸引同股不同權公司,事件在香港引起爭議。

為吸引更多企業來港上市,港交所建議設立「創新板」,以新經濟及同股不同權公司為目標,並將分為「創新初板」及「創新主板」。

港交所行政總裁 李小加:「如果你是一個早期公司,達不到賺錢,達不到創新主板的要求的。創新主板的要求,基本是我們主板的要求。你達不到,你可以到我們創新初版上市。創新初版上市很容易,很簡單,很便宜,但沒有散戶的參與。」

有關同股不同權爭議,始於2013年。阿里巴巴因同股不同權架構而被證監會拒絕香港上市,港交所其後曾就同股不同權進行諮詢,但2015年被證監會一致否決。

有分析認為,同股不同權會惹爭議,擔憂香港沒有集體訴訟機制,對投資者保障很低。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