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化工廠污染 數百村民堵廠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湖南省一家化工廠生產劇毒製品,未經處理直接排污,十多年來嚴重污染當地的環境,農民出現腳手潰爛,部分村民還查出鉛中毒。村民舉報多年,工廠和政府部門都再三推拖。6月14號和15號,數百名村民前去堵廠抗議。

湖南省湘鄉市中沙鎮滄泉村常玉化工廠(原桂花紙廠),離最近的民宅不到100米,排放的廢氣和污水,嚴重污染當地十個村莊,村民舉報多年都沒人管,工廠和政府部門一再推拖。

當地村民熊先生:「這個污染已經十多年了,昨天、前天啊,我們幾個村去,到那裡把它堵了,想使那個廠關掉啦,沒給達成咧。」

當地村民左女士:「污染非常嚴重,鉛超標都是很嚴重,前天差不多是全村的人吧,還有幾個村的,桂花的、中沙的,請了一些不明身分的人,說他們是搞土地監測的,但是工作證甚麼都沒有,一問環保局的,他說他不認識這些人,這些人說是廠裡面老闆請他們來的。」

該廠的生產污水未經任何處理直接排入河裏和農田裡,河水一路流經滄泉、中沙、萬福直至赤石水庫。下田的農民出現腳手潰爛,所產生的稻穀有毒,政府不收,蔬菜葉上積留一層白色粉末。

左女士:「得癌症都有啊,一些人都在床上,動都不能動了的,農作之後這腳啊、手啊全部爛了、腫了的,它排出來的污水灌在田裡面,又順著河流啊,流到水庫,那些莊稼、家禽啊、鴨子啊、雞啊,只要跳入河水裡面回來就會死掉,要不然就是病癱。」

當地村民在投訴材料中說,常玉化工廠多年來非法生產紅丹劇毒製品,紅丹即四氧化三鉛,又名鉛丹。常溫時為鮮紅色粉末。與油類相調和後,塗在鐵器上,可防止生鏽。有時用於止痱,但由於其中含鉛,易造成鉛中毒。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