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海水浴場60週年 福隆月台便當將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民眾熟悉的福隆車站月台便當,去年12月,因為銷路不如以往,停止販售,讓很多人覺得很可惜,6月22日,是福隆海水浴場60週年紀念,觀光局辦了一系列活動,更找來老店家在月台叫賣,讓大家回味這熟悉的好味道。

福隆便當叫賣人員:「便當便當,一盒便當,要不要?」

阿伯揹著便當盒,向剛進站的火車叫喊,福隆車站罕見重現月台便當,而且還是免費大放送。

福隆便當叫賣人員:「送你便當不用錢的,免費的,對對對,便當便當。」

沿著車廂,看到乘客就送,拿的人開心,吃的人更滿意。

民眾:「(對你來說是不是很多回憶?),不錯吃了會甘甜,10多歲的時候就在吃了。」

過去搭火車來福隆,來往旅客,總不會錯過招牌便當,但隨著成本上漲,從2元半,賣到60元,而來玩的遊客,大多自己開車,收支難平下,2016年12月停止販售,讓居民和店家,都感到遺憾。

叫賣阿伯 黃博伍:「窗門可以拉起來,如果他要買,窗就拉起來,錢就遞出來。」

福隆便當第四代傳人 廖靖米:「雪隧通了,這裡的班次其實停的很少,跟以前也沒有辦法比。」

交通部觀光局副處長 陳煜川:「我們覺得福隆60周年,鐵路便當是不能缺席的,所以我們積極希望喚起民眾,來到福隆吃福隆便當這樣的記憶。」

福隆便當串起了民眾,一甲子的回憶,22日福隆海水浴場60周年活動登場當天,還會再讓民眾回味一次,熟悉的古早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