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影仙蹤 布袋戲演出屏東傳奇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屏東縣文化處近期舉辦布袋戲展演,演出的故事及主角,都是當地所流傳的古老傳說與人物,像是東港的凹鼻仙,還有萬丹金娘、內埔杜君英等,把這些快失傳的故事挖掘出來,再用布袋戲詮釋,讓屏東居民認識自己的在地文化。

萬丹金娘領三萬大軍抵抗清兵,追求公理正義;還有東港有個凹鼻仙傳奇,這些人物都是屏東在地傳奇故事中的人物角色,現在搬上大舞台跟民眾見面,讓大家了解這些人物的精采故事。

屏東全樂閣第四代團長 鄭俊良:「(凹鼻仙)他會法術,但是在這個太平盛世的年代他無法發揮,所以他就有點頑皮,就像古代西遊記孫悟空一樣,但是呢他就頑皮,變成說他把他會的技能,去捉弄人家,然後最後害到他自己的妹妹,所以他就是非常的慚愧,然後自己靜坐等羽化歸仙這樣。」

屏東文化處處長 吳錦發:「布袋戲的微妙就在這裡,他有的時候可以教導我們真實的歷史,有的時候可以把一些民間傳說,變得很有教育,這個學校教育性東西。」

屏東全樂閣第四代團長 鄭俊良:「金光布袋戲造型天馬行空,非常的奇異,頭髮變色臉型變色,衣服也加大,也加入一些電視布袋戲一些傳統的一些道具的效果。這都是我們在五六十年代在廟口所看到的布袋戲演出。金光強強滾,烏魚炒米粉。」

布袋戲從中國引進台灣後不斷的在地化,成了很多民眾的回憶,現在加入台灣在地文化,演在地的傳奇故事。

屏東文化處處長 吳錦發:「希望說這個本土的戲劇,能夠一步一步一步的往前,和本土的文化越來越結合。」

八仙過海的神像戲偶、媽祖等各類自創的戲偶,都是由屏東歷史最悠久的全樂閣木偶劇團手工縫製。屏東是台灣第二大布袋戲發源地,精采好戲邀大家一起見證當代布袋戲傳承與創新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