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永豐金 邱正雄:暫不實施庫藏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好,金管會預定最快今天下午業務會報,將進行 行政懲處程序,市場推測,最嚴重可能會解除董事長何壽川職務,外界擔心 ,恐將重創永豐金股價,不過,代理董事長邱正雄昨天掛保證表示,公司資本適足率非常高,超過國際標準,公司營運無虞,庫藏股計劃目前暫不執行。

因為涉違法超貸50億元,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遭收押禁見。永豐金在週日(6/18)下午3點半,由代理董事長邱正雄召開臨時記者會,將出任永豐金總經理的陳嘉賢陪同出席。邱正雄強調,永豐金內部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措施。

永豐金代理董事長 邱正雄:「在這段期間,正雄將與董事們共同推動多項措施,包括持續強化公司內控與法遵制度,要求各項風險管理機制落實執行,並做好對金控子公司的監督管理。」

為了穩定軍心,避免發生流動性風險,邱正雄今日出面信心喊話,他調強,永豐金資本適足率維持在114%,優於國際銀行水準,也沒有要實施庫藏股計劃,呼籲放界放心。

永豐金代理董事長 邱正雄:「我們的財務情況,非常的好。庫藏股計劃,應該是目前是沒有,沒有。我剛才講過資本適足率也都穩定,以前發生金融不穩定的時候,都代表資本適足率不夠,嚴重不足,影響到存戶的安全,我們都非常的好,所以大家放心。」

邱正雄說,他昨天晚上已經發信給所有員工,說明目前經營績效良好。至於外界關切永豐金家族色彩,邱正雄回應,目前在場的核心經營人士都不姓何,各有專業。

永豐金代理董事長 邱正雄:「我昨天晚上已經發了一個信給所有的員工,跟他們說明說,我們目前經營的情況,是良好的,他們也知道。我想我們以新的團隊來出現,那就跟姓何的。在目前來講,至少像我也不姓何,對不對。」

邱正雄說,擔任代理董事長期間,將積極推動各項改革,強化內控、各項風險管理、引進國外專業顧問,同時會進行子公司精簡計劃,預計減少7至8家,至於任期方面,則交由董事會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