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礦權展延惹議 環團控政院張景森主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亞泥採礦權展延案持續引發關注,公民團體今天到行政院前抗議,指控政務委員張景森曾參加與亞泥採礦權展延案有關的會議,為亞泥解套,公民團體要求行政院必須對外說明,否則25日將有更大抗爭行動。

公民團體:「亞泥展限違法,行政院出來面對。」

亞泥礦權展延期限案持續延燒,19日,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公民團體來到行政院前大聲疾呼,要求政府正視亞泥的問題,撤銷亞泥違法展限,並立即排審礦業法。

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專員 潘正正:「經濟部一層,他們在明知亞泥是這樣子一個,具爭議性的案件的狀況之下,他們如果沒有上意,如果沒有人背書,他們怎麼敢,怎麼敢讓這樣子一個爭議的案件,再度取得20年的礦權展限。」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 也到場聲援,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從去年11月以來,行政院以張景森政委為首,積極為亞泥展限喬事、排除障礙,政委帶頭架空國家法制的違法作為,行政院必須出來面對,現在的反展限聯署已經達到21萬人,行政院必須對外說明,否則25日將有更大抗爭行動。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秘書長 謝孟羽:「我們從來沒有反對開礦,也沒有反對要生產水泥,這是個事實、我們大家需要水泥、需要採礦,這是個事實,但是你不能夠因為這樣子,你就把這些水泥生產,把這些業者的利益給無限上綱,上綱到說我們連基本的法治程序,連基本的人權,連基本的環境的保護的要求都不顧了。」

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專員 潘正正:「這件事情行政院必須要出面解決,你們不只是在放任財團走後門,你們還徹底破壞了我們的國家法治。」

謝孟羽律師說,行政院推翻原民會的見解,稱礦業權展限不用踐行原基法第21條,亞泥案彰顯的,不僅是國家現有法規制度的漏洞,更凸顯了蔡政府可以為特定財團大開制度後門的作為,政府應該要硬起腰桿子,而不是遇到財團就腳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