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翅膀翱翔大城市 紐約日救50隻小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繁忙的都市,如果您看見有天上飛的小鳥,不小心受傷了,將會如何處置呢?我們的記者,帶您來到紐約,一起來看,紐約的禽鳥救援者,如何協助受傷的小鳥。

紐約人車密集、曼哈頓更是高樓林立,很多小鳥不小心,就會被車撞到、或從鳥巢墜落,甚至撞向玻璃窗。

幸運的是,紐約有不少好心人,把受傷的小鳥送到救護中心。

禽鳥救援者 Andrew Arnett:「牠可能是從樹上墜落的,天氣很熱啊,牠在地上拍翅膀,非常需要即時救援。」

紐約野鳥基金會(Wildlife Bird Fund)從2005年起開展獸醫服務,治療紐約五大區的家禽、鳥類等。

比如,這隻在布魯克林找到的美洲隼(American kestrel)。

野生動物獸醫 Eugene Oda:「我在看牠是否有瘀腫的跡象,或者瘀血、骨折還是脫水。一切不尋常的地方我都要細心檢查。」

獸醫介紹,目前正是鳥類遷徙季節,中心每天平均收到50隻小鳥。

野生動物獸醫 Eugene Oda:「這裡有超過120種鳥隻,但通常被送來的,是紐約本地鳥,我們在上西城,包括:鴿子、麻雀、八哥。這些小鳥經常受傷,因為牠們也一起住在紐約市。」

小鳥在中心裡獲得治療,養好身體後,會被放生回大自然,展翅高飛。

野生鳥隻基金會義工 Al Salame:「我就是很愛小鳥,愛得難以言表。」

獸醫還提到,民眾會送來一些剛出生的雛鳥。不過,很多時候,雛鳥並沒有受傷,留在媽媽的身邊更好。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