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股東會本周續溫 鴻海最大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另外財經焦點來看到,本週有二件大事,一是MSCI公司將於 6 月21日宣布是否將 A 股納入基準指數;另一件大事,則是鴻海為首的電子與傳產重量級股東會,第二波高峰登場,董事長郭台銘如何看集團發展、景氣動向、甚至對政府建言,都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6.6.22):「各位股東還滿意嗎(滿意),滿意,謝謝。」

去年鴻海股東會上,台上的郭台銘和台下的股東們笑得多開心。今年,鴻海依舊掛保證「肯定會讓股東滿意」。是否會祭出史上最大股東回饋?答案本周四見分曉。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鴻海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4.5元,換算現金股利收益率有4.3%。隨著蘋果i8訂單即將量產,下半年營運逐步進入高峰,近期三大外資也紛紛看多鴻海,麥格理證券更罕見的用226頁大報告的篇幅,將鴻海未來12個月的合理股價,從150元調升到200元。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6.6.22):「製造業永遠不會沒有,它是實體經濟,最終端的消費者不會永遠沒有,因為他是客戶用戶,所以我們會從零組件到用戶,直接打通任督二脈,用我們的網路,用雲端。」

除了集團本身營運展望,市場今年更聚焦在夏普的營運以及搶標東芝半導體等新事業的進展;另外,像是美國製造、印度計畫等新市場投資規劃,也是股東關心議題。挪威中央銀行投資持股的主權基金也押寶鴻海集團轉型效益,出現近五年來投資持股成長最快。董事長郭台銘如何看集團發展、景氣動向、甚至對政府提出的建言,都是市場關注焦點。

鴻海併購夏普後,透過控制成本、帶動夏普轉虧為盈,也切入高毛利零組件,如智慧機鏡頭、OLED、半導體等,有利未來拓展智慧家庭市場。而其他PC大廠,像是和碩(6/20) 、宏碁(6/21)、及仁寶(6/22)也都在本周召開股東會,市場聚焦,營運轉型最新進度及下半年景氣展望,而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預料將在股東會後接任董事長,接任後的規劃布局,也是市場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