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東芝半導體嫁美日韓聯盟 步入最終階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好,鴻海22號,舉行股東會,而前一天,21號,也就是這個星期三,東芝記憶體,就將要決定得標的陣營。最新媒體報導,決選名單,已經縮小到兩個陣營:一個是,日本經濟產業省主導的「日美韓聯盟」、另一個,則是美國網通晶片大廠博通為首的團隊;台灣方面的鴻海聯盟,似乎已經,遭到淘汰,出局了。

東芝半導體競標案,延後到本周,日媒報導,決選名單包括SK海力士在內的「美日韓聯盟」,對上博通(Broadcom)為首團隊。《日刊工業新聞》引述官員說法,指出東芝半導體正對買家「美日韓聯盟」,進行最後階段討論。

Bloomberg Pavel Alpeyev:「貝恩與INCJ上周首次聯手,就已經決定底價出資金額,該集團,繼續出價2兆到2.1兆日圓,明確回應東芝要求的2兆日圓,用以支付核電事業虧損。」

「美日韓聯盟」成員,以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韓國SK海力士為首的,加上有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美國貝恩資本(Bain)支持,出價達2.1兆日圓;另一陣營博通,則尋求美國私募基金夥伴銀湖助陣,出價達2.2兆日圓。

而鴻海集團,儘管找上亞馬遜、蘋果公司,出價更高達三兆日圓,但東芝擔憂技術外流,各種消息顯示,鴻海搶親東芝,恐怕出局。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2017.06.12):「今天我對抗的不是日本政府,我對抗的只有一個人。我是認為,我要的是公平,我要的是公平競爭。」

日媒認為,美日韓聯盟勝出機率高,主要影響因素,包括國安考量,強化與美國關係。日媒報導也指出,SK海力士,在聯盟中,只以融資方式提供半數資金,避免受到反壟斷法影響,另一家投標廠商,私募基金KKR,也可能加入該美日韓聯盟。東芝本周預定在21號,決定得標陣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