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共產主義不再沉默 北京將如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在邁阿密宣布,取消前任政府對古巴的政策,稱過去的這個政策,只會讓獨裁者更加強大。當天川普簽署新的古巴政策時強調,對共產主義的壓迫,不會再沉默。怎麼看川普對古巴共產政權的表態?我們的分析報導。

6月16號,邁阿密的曼努埃爾‧阿爾迪米劇場裡又悶又熱,卻座無虛席,美國總統川普在宣布新的古巴政策前,會見了流亡在美國的古巴民眾。

川普宣佈,立即取消上屆政府簽訂的完全單邊倒的古巴協議。

川普說,他之所以取消這項政策,是因為這項政策帶來的旅遊和投資利益,全部進入了獨裁者的腰包,只能使獨裁政府變得更加強大,破壞和平的民主運動,對古巴人民卻毫無益處。

川普在去年11月份的總統大選中承諾,要加強對前往古巴旅遊的限制,禁止同古巴的軍事和情報實體企業的金融往來。

川普說,雖然有時政治上的事情需要稍微長一點的時間,但是他的承諾會兌現。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他很多在競選當中的承諾都實現了,是一個非常有信用的人,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我覺得他是對共產黨這種邪惡嫉惡如仇的;另外的含義就是,對整個人類在歷史上受到共產主義這種災難表示了一種普世的態度。」

川普說,古巴在共產黨的統治下殺害了成千上萬的古巴人民,今天古巴獨裁政府不但仍然在欺壓和殺戮自己的民眾,還在向朝鮮運送武器,幫助它們進行核爆,美國政府絕對不會坐視不管。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雖然事情是對古巴人民講的,但是實際上它也是涵蓋了包括中共在內的這些共產黨制度,一定要把人民從非常邪惡的這個共產制度當中解脫出來。他是表達了這麼一種決心和信念。」

川普說,新政策將確保直接投資於古巴人民,古巴人民可以用來開放私人企業,開創國家偉大的未來,結束他們長久以來承受的苦難,絕不允許美國的美元支撐獨裁者。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給目前中國執政者也是提出了一種警示,反腐沒有錯,只要共產黨這個制度還存在,對人民的迫害就不能從根本上結束,習近平政權如果要從古巴這個事件當中吸取教訓的話,就是應該拋棄共產黨,這樣才能夠從根本上解決中國老百姓的問題,才能夠實現中華民族的復興。」

川普還呼籲古巴政府停止關押政治犯、良心犯,開放政治和經濟等方面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李智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