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納入MSCI週三揭曉!專家:低於50%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中國A股是否能成功納入MSCI,即將在台灣時間周三凌晨正式公布,不過先前MSCI執行長接受採訪時就表示,A股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瑞銀的高層也說,A股納入MSCI機率偏50%以下。

A股第四次闖關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進入倒數計時,對於國際投資者來說,MSCI如果納入A股,將有助提升A股透明度,不過瑞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則表示,機率小於50%。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董事總經理 胡一帆:「我們覺得是50%、50%,偏50%以下,為什麼這麼講呢,所有MSCI如果納入MSCI指數之後,所有和指數衍生的這個產品,需要中國證監會的批准,在這個問題上呢,就是說證監會還沒有回應。」

連續3次扣關失敗, MSCI執行長上個月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透露,他們正盡全力確保A股能夠納入MSCI,不過卻表示A股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被解決,像是中國沒有QFII制度的改革方案等三項問題。

MSCI主席兼執行長 Henry Fernandez:「中國依舊有100家股票停牌,在許多城市之中是最多的,占股市約5%市值,第三部分是(上市)資料的正確性,我們已經在多方面取得很大進展,但不代表我們可以達到目標,在這個議題我還不知道。」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董事 陳彥甫:「就算是這個星期公布的結果是納入的話,它正式的實施也大概是在一年之後,那再來是說因為A股的市值太大了,它不會把一次的市值全部加進去,它會用分階段的方式,那我們覺得這個分階段可能要五到十年。」

如果A股本週納入MSCI,會在亞洲地區產生吸磁效應,進一步影響新興市場資金配置,不過週一下午證交所表示,A股被納入MSCI對台股影響不大,投資人不用過度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