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堡不足?港媒評我戰機日曬雨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空軍的戰力對我國空防,事關重大,但是香港媒體最近報導,我國空軍的機庫長期不足,有數百架戰機露天停放,任憑日曬雨淋;而現有的機庫,用了超過50年,早已老舊漏水,而且強度也不足,不但平時容易損傷機庫內的人員與戰機,戰時更無法承受攻擊。

幻象戰機結束飛行訓練,從跑道滑行回機堡。空軍戰力保存,一個蘿蔔一個坑,一架戰機配一座機堡,但這個基本原則,卻被外媒質疑,根本是假象。

香港亞洲周刊,一點進官網,就能看到斗大標題。內文寫到,軍方人士爆料,台灣的機堡根本不夠,超過百架戰機,只能放任日曬雨淋。而各個機堡,也都使用超過50年,內部因為風化產生漏水,強度不足以抵抗轟炸。而台灣氣候炎熱潮濕,空軍基地又都在濱海地區,缺乏機堡保護,只會加快戰機損壞。不過專家,認為外媒的說法,跟現實有出入。

軍事專家 鄭繼文:「一個空軍基地,他配備60架F-16,譬如啦,如果打個8折,他就4、50架達到妥善,事實上你只要準備4、50個機庫,就可以達到他運作的條件。」

專家表示,日曬雨淋言過其實,但港媒認為,近幾年我國戰機失事,無關機齡,保養不佳才是主因,港媒引述不具名的軍事專家觀點,從2000年到2016年,國防部只在2005年到2007年間,蓋了九座鋼板機庫,其中一座,還是彈庫,導致監察院在2010年,糾正國防部,沒落實「一機一庫」政策。而解放軍軍力不斷壯大,現有的機堡,恐怕難以抵擋,新型空對地武器。

軍事專家 鄭繼文:「根據我們的了解,他(空軍)未來希望把,機堡的混凝土厚度,予以加厚,比如現在一點多公尺,未來加厚到兩公尺以上。」

(聲音來源)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戰機的機堡嚴重不足,這是完全錯誤的,空軍來做規劃,而且持續都是在做這些評估。」

國防部否認外媒論點,不過我國如果有意添購新型戰機,機堡的狀況和數量,勢必要列入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