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辛勤製辣穫健康 戴輝榮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屏東有位經營民宿的戴先生,因為客人的一句需求,「想買能保存久一些的在地伴手禮」,讓他10年前開始種植各種辣味十足的辣椒,投入辣椒產業,雖然製作過程很辛苦,但身體跟精神卻也因此變的,愈來愈好。

辣椒工作場上曬滿了紅通通的辣椒,有身形較細長的魔鬼椒、綠紅參差的墨西哥椒,以及世界排行第一辣,平均辣度165萬斯科維爾的死神辣椒。

辣椒農 戴輝榮:「你不要說咬一口,你把它剝開,用舌頭去舔一下,就會讓你的舌尖,那裡舔的地方,會有灼熱的那種在燒的感覺,會很疼痛。」

新鮮的辣椒採收回來後,沿循古早製醬油的方式,開始一連串辛苦繁雜的工作,從清洗、掠乾、去蒂頭,然後攪碎,放在陶甕裡發酵,然後經過120的曝曬以後,才會產生醬香。

辣椒農 戴輝榮:「因為辣椒本身就是非常非常的辣,所以我們辛苦的地方就是說,你在清洗的時候,它的辣,還會滲透到皮膚裡面去,所以洗完以後整個手它是熱的。」

投入辣椒製作全是因為十年前民宿客人的一句話,「想買能保存久一些的在地伴手禮」,讓他萌生做辣椒的念頭,雖然每天與辣椒為伍非常辛苦,又常被嗆的難受,但他卻樂在其中。

辣椒農 戴輝榮:「愈做是身體愈健康,因為我做那麼久了就是說,整天都在流汗,整天整個皮膚都熱的,血液循環,說真的應該是很有幫助,血液循環好,我們的體力是愈來愈好。」

因為客人的一句需求,無意間卻開創了戴輝榮製辣事業,也讓他得到身體健康的意外收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