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啟動 梅伊十天後將面臨不信任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英國和歐盟周一(19日)展開首次脫歐正式談判,雙方商定,將就英國脫歐的重大議題,再舉行每月一輪的談判,共進行四輪。國會大選失利 加上 倫敦大火處理不當 而飽受抨擊的首相梅伊,面臨強大的逼宮壓力,如果梅伊無法 重建信心,十天後,恐怕遭不信任投票。

歐盟首席脫歐談判官 巴尼耶:「今天我們就日期、統籌以及談判的優先選項達成了共識。第一步,我們將著手解決最為棘手的問題。我們必須防範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我們想要確保英國脫歐有序進行。」

首輪談判中,雙方簽署談判條約 確定談判進程,英國將放棄強迫歐盟立即討論貿易協定,而是先商談英國脫歐法案,但之前,梅伊堅持 脫歐法案 和 未來貿易協定 必須同時商談。英國政府的談判態度放軟,梅伊面臨來自各界對她「硬脫歐」策略的質疑。如果梅伊無法十天後舉行的投票中,通過因應脫歐的立法計畫, 保守黨內將提出不信任投票,把梅伊請下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