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921震區學童廿年《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預告催淚百萬點閱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元介首度大銀幕演出(圖/牽猴子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9月29日教師節檔期上映的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預告片甫上線,點閱率破百萬。本片以921大地震為時代背景以「MAPS教學法」紅遍台灣教育界的王政忠老師,堅守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的偏鄉教育近二十年,獨創特殊教學法,用翻轉教育改變偏鄉孩子的未來!

台灣土地真人真事的溫暖故事,打動了闖蕩演藝圈多年的是元介,將首部大銀幕處女秀,獻身國文老師王政忠。最新海報也於今天發布。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最新海報(圖/牽猴子提供)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最新海報(圖/牽猴子提供)

是元介退伍後全心投入戲劇,總是慎選角色的他,讀了《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劇本後後深受感動。是元介在開拍事前做了許多功課:看了許多王政忠的著作、上網搜尋他的影片、了解他的教學理念、親自前往爽文國中觀摩王政忠的教學方式、觀察動作站姿、對話神情…等等。還加碼學會了他的口頭禪「怎麼樣」、「是吧」等說話方式,為的是在全面了解後,能夠以是元介的方式,開創出一個全新的王政忠2.0,來詮釋這個對於台灣教育界很重要的教師。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元介詮釋王政忠(圖/牽猴子提供)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元介詮釋王政忠(圖/牽猴子提供)

第一次飾演老師的是元介教的是國文,是元介回想起學生時代弱點在數學,慶幸王政忠本人教的是國文,自己拿起國中的國文課本沒有太大壓力,傳統詩詞的「平平仄仄平」也難不倒他。笑稱如果需要教學的國文內容再往上提升,或許老師就不會回來了!首次獻身大銀幕,是元介也細心地拿捏身為一個演員在電視和電影上的不同表現:觀眾在電影院全神貫注地欣賞大銀幕,表情上必須做出很微妙的感情處理,電影的魅力在於演員不需要用交代的方式把故事講出來,可以利用鏡頭、環境、眼神,勾勒出故事的狀態,非常地迷人!

是元介更認為:《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一片在教育的題材下,教育著人的心、教育著愛。能讓人跟著哭、跟著笑,看到台灣人的溫暖。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也讓是元介在演出的過程發現強大的愛!沒有為戲猛K國中國文的是元介,在親身了解王政忠老師的著作與教學方式後,更能深刻體會他身為SUPER老師的價值。打包票若是學生時期能有這樣的一個國文老師,現今的國文造詣肯定更為優秀!

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改編自王政忠暢銷十多萬本的同名著作,邀請到資深影像導演暨攝影師陳大璞執導,金鐘獎最佳攝影入圍常客資深攝影師周以文掌鏡,是元介、夏于喬主演。

電影粉絲頁:www.facebook.com/turnaround2016 

 

https://goo.gl/XCY91h 。更多電影相關訊息請按讚加入粉絲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