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談判首日 達成脫歐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週一,英國脫歐談判正式啟動。首日談判後,各方對英國脫歐達成了時間表,並確定了三個需要優先進行的談判問題。

週一(6月19日)上午,第一次英國脫歐談判在布魯塞爾舉行。

在談判結束之後的聯合發佈會上,歐盟首席脫歐談判官巴尼耶表示,已經和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達成了脫歐時間表以及解決問題的優先順序,英國必須有序的脫離歐盟。

歐盟首席脫歐談判官 巴尼耶:「今天我們就日期、統籌以及談判的優先選項達成了共識。第一步,我們將著手解決最為棘手的問題。我們必須防範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我們想要確保英國脫歐有序進行。」

巴尼耶表示解決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包含三個方面:雙方公民在對方國家的權利、英國需要支付給歐盟的費用以及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的邊境問題。

歐盟首席脫歐談判官 巴尼耶:「我們的目標是盡快就英國撤軍的主要挑戰達成一致,其中包括:公民權利,單一的金融解決方案和邊界問題,特別是在愛爾蘭。」

巴尼耶和戴維斯都表示各方都希望尋求維護自由邊界。

早些時候,在與愛爾蘭新任總理瓦拉德卡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英國首相梅伊表示,儘量維持「無縫邊界」。

英國首相梅伊:「我個人致力於確保一個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承認英國與愛爾蘭邊界地區獨特的經濟、社會、文化和政治背景,這裡每天都有人經過,並將維持我們與愛爾蘭政府密切合作作為優先,盡可能保證一個穩定融合的邊界。」

依照《里斯本條約》,英國和歐盟必須在2019年3月之前,完成並批准英國脫歐協議。

新唐人記者 舒雅 英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