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航空展 空巴、波音推中程新機拚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世界最大的航空展—巴黎航空展正式展開,面對銷量壓力,大型飛機製造商像是波音、空巴,都不斷改進機型以提高燃油利用效率。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出席開幕。

巴黎空中實驗室(Paris Air Lab)推出的變形飛車,讓第52屆巴黎航空展在開幕前就已經被熱議,19日,終於正式開幕。

面對近年來訂單壓力,大型飛機製造商不斷在提高燃油效率上下功夫,本次,波音公司推出了MAX家族的第五位新成員,也是波音到目前為止最大的單通道窄體飛機—— 737 MAX 10 ,其載客量為230人,被視作是空中客車A321neo(240名乘客)的對手。

波音稱,該機型已經接到超過10家客戶的240個訂單。

而空中客車則對A380做了些許的改進,推出「A380plus」,包括在機翼上增加分叉小翼,以進一步降低油耗;在機艙內增加座位以減少單座成本。空客希望借此能在銷量上能打個翻身仗。

另外,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Centre National d'Etudes Spatiales,縮寫:CNES)宣布會繼續進行聯合太空探索,包括火星探測和對地球海洋生態圈的研究等。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署長 Robert Lightfoot:「我們對這種合作非常滿意並會繼續。你看國際空間站就是一個最好的例證,我們可以做到,15個國家參與了合作。」

當天,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乘坐A400M軍用機抵達巴黎郊區的勒布爾熱機場(Paris-Le Bourget),為兩年一次的巴黎航空展揭幕。他並會見了法國宇航員托馬斯·佩斯科(Thomas Pesquet)。托馬斯在國際空間站執行任務半年後,於6月2日返回地球。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