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斷交後 6成5民眾盼調整兩岸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屢遭中共打壓,在世界衛生大會被排除在外,又經歷巴拿馬斷交。綠營智庫在台巴斷交後,所做的最新民調出爐,仍有過半民眾希望,兩岸維持現狀,但如果無法如願,也不得不思考未來發展。

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雖然巴拿馬與台灣斷交,但民眾不想貿然改變兩岸關係,仍有過半民眾認為,兩岸應維持現狀。

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 吳世昌:「調查可以發現說這個,目前55.7%的民眾還是傾向維持現狀。」

雖然維持現狀是民意所向,65.4%民眾表示,政府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立場,還需要調整。高達88.2%的民眾,希望台灣「正常化」。不過,支持制憲正名卻降到55.4%。若兩岸不能維持現狀,支持走向獨立的民眾,則是54.8%。

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 吳世昌:「如果說我們不接受九二共識,或者說兩岸的關係不能維持,持續的以往的現狀的話,其實54.8%的民眾,是認為說會(支持)

獨立成一個國家。」

成大政治系暨政經所副教授 蒙志成:「這是我們認為獨立成為一個國家,只有兩個選項,獨立或統一。我們其實是下降的,從六成二到54.8%,是有下降。

那這個下降大概7.2個百分比。」

儘管在中共打壓下,對台灣來說國際情勢不樂觀,多數民眾仍希望兩岸維持現狀。而六成五民眾所不滿意的兩岸政策,就要看未來蔡政府,如何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