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對等參與 柯文哲赴義一波三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到義大利杜林,迎世大運聖火母火,行程卻一波三折,先是班機延誤,後又遇上全團行李在阿姆斯特丹轉機弄丟,行程大delay。另外雙城論壇已經確定,要在7月2日上海登場,柯文哲也回應相關話題。

站在轉盤前怎麼等,就是等不到自己熟悉的行李到來,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到義大利杜林,迎接世大運聖火母火,一波三折;班機delay,行李也全團遺失,等待時間柯P乾脆辦起公來。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就是智慧型手機的好處,現在幾乎所有的公務都可以在手機上完成。我平常出門所有行李都自己帶,從來不託運,不要緊,反正下個班機就會送來了。(會不會覺得義大利處理的效率有點慢),不要隨便批評其他國家,OK。」

出訪在外,即使遇上行李未到、耽誤行程,柯市長這回講話謹慎許多,又怕重演「香港很無聊」的風波,這回來者是客,大讚杜林百年前的城市計畫。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一百多年的設計可以維持得很好不簡單,我在台北每次到上面看都是違章建築、鐵皮屋,覺得奇怪,在外面看都沒有。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天台北市沒有違章建築。」

同樣說的保守的,還有即將在7月登場的上海台北雙城論壇。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等跟尊嚴的原則之下,去參加雙城論壇,這個大家放心。現在兩岸關係還滿緊張的,所以有時候對方不免顧慮很多,我的態度是這樣,我們是釋出善意,也希望對方可以誠意的回應,所以其實在一些行程的細節還沒確定,大家先確定時間,我想在未來幾天會在把行程補起來。」

兩岸緊張,不僅雙城論壇一度傳出生變,先前還傳出中國放棄參加世大運團體賽,市府團隊不斷奔走,在最後開幕倒數之際,從義大利迎接母火後,要一路傳聖火到全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