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車失蹤!中國首家共享單車倒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共享單車市場慢慢壯大,但重慶「悟空共享單車」,卻在正式營運5個月後,宣佈停止業務,成為中國首家倒閉的共享單車,原來是,當初投入的單車,有90%不見了,公司總虧損,達到上百萬元人民幣。

6月13號,重慶戰國科技公司宣布,正式終止對「悟空單車」提供服務,退出共享單車市場。

「悟空共享單車」成立於去年9月。悟空單車創始人受訪時說,退出市場是因為拿不到頂極的供應鏈資源,合作的都是小廠商,產品品質不好,車子容易壞,無法與競爭對手抗衡。

退出前,悟空單車在重慶總共投放了1200輛單車,約一萬名用戶,但因採用的是機械鎖,目前90%的共享單車遺失,虧損上百萬。

而共享單車遺失不僅發生在重慶。

自由撰稿人 朱欣欣:「我知道在我們石家莊這邊有人把單車竊為己有,把鎖砸掉換成自己的,就是人性中有這種貪慾,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都會多多少少會產生這種現象。」

大陸網友李昨說,中國民間不少人形成了一種佔便宜心理。

大陸網友 李昨:「這種社會現象與中共長期統治是分不開的,中共在奪取大陸政權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個巧取豪奪的過程,它為了他的私利,把那些依靠個人勞動獲得很多財富的富人,把他們的財產給強佔,中共還鼓動老百姓去這樣做。」

而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有佔便宜心理的不僅是老百姓。

自由撰稿人 朱欣欣:「我看到一個新聞在某些地方,城管把所有的單車一夜之間全部拉走了,說沒有經過他們的批准,就是很多權力部門看到別人沾到好處了,沒有跟他分一杓羹,他就找種種藉口從中間來揩這個油。這個現象反映了背後的經濟的環境和法制的環境以及體制的問題。」

朱欣欣說,隨意侵占,同行競爭、權力部門干涉,種種原因使得國內共享單車經商很不容易。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您也會想看↓↓↓↓↓↓
中國共享單車上線20天 丟失率近8成收攤 
中國共享單車興起 被詐騙集團盯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