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Q1新7紀錄 全球第一個零負債面板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群創今天(2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王志超表示,為避免受面板業景氣影響,群創要轉型為具系統整合能力的面板廠,從面板做到下游的整機組裝,雖然去年遇到地震及缺電等問題,群創仍轉虧為盈,2017年第1季刷新7年紀錄,達到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3高,是全球第一個零負債經營面板廠。

群創董事長 王志超:「整個群創來講,我想,這一年來確實是,這個五味雜陳。」

去年南科園區歷經2次地震、2次停電,接任群創滿周年的董事長王志超坦言,2016是群創上沖下洗最劇烈的一年,經團隊努力,下半年度轉虧為盈,2017年第1季刷新7年紀錄,為全球第一個零負債經營的面板廠,不過,對於群創股價遊走在12到14元之間,王志超為股價抱屈,也開出新方針。

群創董事長 王志超:「在台灣面板股的股價,其實是滿委屈的,以前是大家不賺錢,現在即使是賺錢以後,那股價也停在這邊沒甚麼動。今年我們講是我們整機的元年,那在這邊開發下去,希望等到這個比重慢慢拉高的時候,那資本市場希望對群創能夠再給一個重新的評價。」

群創總經理 蕭志弘:「不單只是一個面板廠,我覺得這個結構我們要改,然後要改要有條理,所以我們是,我們自己期許我們是一個智能製造平台,然後再上面那個新創技術。」

總經理蕭志弘表示,群創整機最高峰時有300萬台的顯示器,以中尺寸為主,現在以電視為主,如果每個月能有10萬台,今年就能做到百萬台,最快在2019年會有千萬台以上的基本量,另外,在熱感應可撓式指紋傳感器方面,預計第3季量產,還有次毫米發光二極體(mini LED),也是群創主力研發。

群創董事長 王志超:「從來沒有說面板的那個漲價幅度,可以漲這麼高。我看到的是說,大尺寸的需求變多了,今年的平均值可能會再往上,那總量會掉多少%,大家就看終端市場的最後的結果。」

群創母公司鴻海集團也看好面板市場,旗下日本夏普10代廠SDP在廣州投資,有消息指出,鴻海有意將王志超轉調負責廣州10.5代廠,對此,王志超回應。

群創董事長 王志超:「我是群創的董事長,你問我這個事情,我沒辦法幫他回答。我們算友軍有這種,我們怎麼樣大家合作,一定要找到這樣的機會,要不然,我們就,站在外面看,多划不來,大家一定會想說,至於說將來那邊誰在負責這件事,現在講都言之過早,我們先把群創做好。」

不過王志超在記者會一開始,就先介紹,目前大部分營運由總經理蕭志弘接手,已有3個月的時間,技術研發,則由執行副總丁景隆負責,新一波的人事安排,或許也透露些許端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